基本小常識

為什麼要舖地毯?


在很多人印象中,認為地毯「很不好用」,原因...


地毯如何選購?

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花色、質料、價格、尺寸、風格......

地毯材質有哪些?

材質大致上有羊毛、蠶絲、棉、壓克力紗、人造纖維等.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沙發材質比較,輕鬆挑選家中命定沙發

沙發材質該怎麼選?常見三種沙發材質比較起來都各有不同的優缺點,不同的沙發材質種類都有各自適合的風格及保養方式,在選擇沙發材質之前應確認居家環境的風格、空間大小及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是否都可互相搭配,一張沙發可以陪你十年,自然需要謹慎做選擇,挑選一張好沙發,十年後一樣愛著他。

三大常見的沙發材質分為三種:皮沙發、布沙發及防貓抓沙發

一、皮沙發:
皮沙發材質種類分為全牛皮、半牛皮和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 : 指的是整座沙發表面皆使用牛皮製成。

半牛皮沙發 : 指的是在平常較接觸不到的地方使用合成皮製作,例如沙發底部或沙發背面,而在平常身體較常接觸到的地方如座墊或靠背使用真皮製作,如此一來就能滿足想選擇皮沙發但預算沒那麼高的族群。

人造皮革 : 指的是人造纖維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真皮又可分為頭層皮、第二層及第三層皮,市面上有70%的皮都是第二層或第三層皮,無論是在透氣度、耐磨度、耐用度或是抗拉度都不比頭層皮強,因此若是使用頭層皮製成的沙發,通常品質都十分良好,是皮沙發材質中的最優選擇,不僅可延長使用期限,坐起來也更舒適。

如何保養:

1. 避免陽光直接照射、濕度高及高溫度的地方,避免褪色或發霉。

2. 避免讓水、油、墨等液體潑灑於皮面上,若不小心碰到,建議馬上擦拭乾淨,避免染色。

3. 擦拭保養油之前先用抹布或吸塵器清潔過後,再用皮革保養油擦拭皮面,藉此保持皮面彈性,避免龜裂。

4. 絕對不可將酒精噴灑於皮沙發上,會導致皮革褪色、龜裂,若不小心噴灑上去,導致皮革白化,可試著將皮革保養油塗抹於白化的皮面上,有機會降低白化的程度。

如何清潔:

1. 若有灰塵、碎屑可使用吸塵器或乾淨的乾布去除。

2. 請勿使用含酒精的清洗劑,避免傷害到皮面。

3. 若經長時間使用導致皮面顏色暗沉,可請沙發清潔公司為沙發大保養,讓顏色恢復如剛購買時的亮艷。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

 

二、布沙發:

布沙發材質種類分為仿亞麻布、棉質、絨布、緹花布、亞麻布、棉麻、絲質、燈心絨等。
布沙發有多種顏色款式可以選擇,不僅價格便宜,材質也很多樣,可靈活搭配不同居家風格,不同材質的觸感及特色給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例如 : 絲質布料給人高貴且奢華的感覺;棉麻、細亞麻則給人較沉穩的感受;亞麻、棉麻、絨布,布面沙發的材質在視覺上也給人較溫馨、溫暖的感覺。

如何保養:

1. 避免放在高溫、高濕度、陽光直射的地方,避免褪色。

2. 平時若有液體滴落於布面上,應立即擦拭乾淨,避免留下髒汙。

如何清潔:

1. 若為可拆卸的布套,可於拆下後依據其標示清潔方式清潔,避免布料縮水,多會採用乾洗。

2. 若為不可拆卸的布套,可用肥皂水、布沙發清潔劑塗抹於髒汙處,由外而內擦拭髒汙,待髒汙去除後用吹風機低溫吹乾。

床墊清洗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

三、防貓抓沙發:

防貓抓沙發材質種類分為貓抓皮材質和貓抓布材質。
貓抓布和貓抓皮都是超細纖維的人工合成乳膠皮革,以高密度的特殊織法製成,讓貓狗的爪子不容易勾進布料,避免沙發損壞,兩者皆具有耐磨、耐刮、耐汙且防潑水的優點,兩者最大的不同在外觀及觸感。

貓抓皮,是作成類似皮革的質感。

貓抓布,則是做成布面的質感,且以色列貓抓布在台灣市場為進口歸類為最高等級貓抓布。

貓抓皮如何保養:

1. 定期除濕、保持乾燥

2. 使用吸塵器、清水擦拭

3. 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除汙

4. 無須任何上沙發保養油或乳液擦拭,讓貓抓皮沙發保持乾淨

貓抓布如何保養:

1. 放置除濕產品,定期開啟除溼機

2. 定期利用吸塵器清除沙發上的灰塵碎屑,再用9分乾的布擦拭

貓抓布&貓抓皮如何清潔:

1. 無須任何沙發保養油或乳液擦拭,讓貓抓布沙發保持乾淨即可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基隆地毯清洗新竹地毯清洗

 

選擇沙發材質應注意什麼?

1. 居家環境的風格

沙發的材質會影響整個空間的氛圍,根據居家風格和使用需求來選擇合適的材質,才不會顯得沙發太過突兀,建議可以先上網搜尋各種居家風格的範例來做參考,可以至 Google、Pinterest 搜尋照片都是非常好的靈感來源。

2. 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

家中如果有小孩或寵物,建議要挑選耐用性高、清潔方便的材質,才可以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如果有過敏的體質,則要注意避免選擇布料和毛料的材質。

3. 預算考量

不同沙發材質種類都有相對應的價格範圍,建議選擇沙發材質前應先考量預算再挑選,如皮沙發的預算就會需要較高一些,布沙發就會較適合預算較低一點的族群。

資料來源 : CELLINI皇齊國際傢俱
https://www.cellinidesign.com.tw/blog/posts/sofamaterialcompare?gclid=CjwKCAiAheacBhB8EiwAItVO21_bIMEE2phPcRbdRglmp0XlN2mtEa_ifjKqllopnmRoIaUrvWZ7JxoCTakQAvD_BwE

 

展新地毯清洗,普通地毯、塊狀地毯、沙發等清潔、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服務地區有:台北、新店、基隆、桃園等地區,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02)8919-1628。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
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

Copyright ©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 2012  |  Privacy Policy